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惠河北路成“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3:20 北京晚报

  

通惠河北路成“花园”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昨天,通惠河北路建成通车,瞬间将东二环到东四环间的距离拉近。昨天下午,记者沿通惠河北路一路行驶发现,快速路上不时有行人遛狗、散步、逆行骑车等现象,使这条快速路上充满危险。

  昨天下午4时,记者从建国门桥驶上通惠河北路,刚过匝道不久,前方时速80公里的车辆突然减速——一名牵着两条小狗的遛狗者出现在主路上。记者注意到,这名遛狗者横穿快速路,先后跨过了两座桥梁和两条辅路。

  记者继续前行,发现快速路变为与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的车道,不少骑自行车的人也在主路上奋力骑行,其中两人还逆向骑行,看上去煞是危险。

  在通惠河北路临近建外SOHO由西向东的辅路上,非机动车沿主路逆行的情况更加严重,虽然路面上车辆稀少,但机动车高速行驶到此时不得不减速慢行避让通过。

  而在立交桥下的路口,众多沿东二环由北向南骑行的自行车都在此处穿行。“没路了,你让我咋走呢?”记者拦住一名骑车男子时对方反问。记者调查得知,从东二环广渠门走到铁道桥,非机动车道突然消失,很多人都习惯性顺着机动车道一直前行。而通惠河北路这条快速路通车后,骑车逆行等于增加了和机动车迎头相撞的危险。

  文并摄J145(相关报道见2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