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大盗专偷救命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3: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莹)8名都有犯罪前科的惯犯被控在积水潭、北大等大医院拎包盗窃6起,将病人们共计16万余元的救命钱窃为己有。今天上午,张云波等8人在西城法院出庭受审。

  到医院看病的病人或家属一般都带着较多的现金交费,而张云波等8人就是看中了这些病人兜里的救命钱。检察机关的起诉书上显示:张云波和3名同伙早在2004年就已经向医院的病人伸手了。他们在积水潭医院门诊室的X光室外走廊内,趁病人家属金某帮忙抬病人进
诊室的一瞬间,将其放在椅子上的挎包偷走,一次就得手3万余元以及2部手机和多张银行卡。特别是在今年2月这一个月内,他就和同伙作案5起。虽然张云波及其同伙全选择在医院下手,但在法庭上,他却坚称并没有刻意选择医院,而是因为他们生病到医院看病才干的。

  对于起诉书的指控,张云波低沉着声音说:“我认罪。”检察机关指控案值最高的一起发生在今年2月15日,张云波和同伙在北大医院急诊室的抢救室里,趁病人张某正在抢救,两人打掩护、一人盗窃张某放在椅子上的挎包,里面装着8万余元救命钱。对此项指控,张云波却不承认。“你在公安机关交代过参与这起案件,今天你不承认,但你交代的为什么跟被害人说的都一致呢?如果你没去现场你怎么会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在公诉人的追问下,张云波说:“我说的是实话,没干就是没干。”

  张云波说,每一次得手基本上都平分赃款,少则几百元,多则数千元。所得赃款全吃喝玩乐地挥霍了。

  在法庭上,大多受审的被告纷纷推卸责任,要么说自己去医院看病,要么说自己就跟着别人走,事先都不知道去偷窃,但事后他们都分得了数千元赃款。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J0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