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开始招募禁毒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3: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安然)从今天开始,年满18周岁,有志于为北京的禁毒工作做一份贡献的市民,可以通过登录北京禁毒在线网站www.bjjdzx.org,或直接前往各区县团委或区禁毒办报名,成为一名禁毒志愿者。

  志愿者将涉足毒情调查

  今天上午,北京市禁毒志愿者总队在青年宫举行了挂牌成立仪式。这支志愿者队伍将主要负责禁毒宣传教育、吸毒人员矫治帮教、毒情调查和一般性地查访举报工作。

  市公安局禁毒处处长赵文忠表示,北京的志愿者们将结合自己的生活习惯和交往范围,对特定可能出现毒品违法犯罪的场所开展毒情调查。从当前的毒情环境看,志愿者将首先进入各类歌舞娱乐场所进行查访,提供涉毒线索。

  据介绍,志愿者们的工作不领取任何报酬,完全属于义务行为。但是,一旦举报毒品犯罪有功,对破案提供了重要作用,警方将视情况给予1000至10000元奖励。市公安局副局长傅政华表示,由于毒情调查等工作具有一定风险,有关部门事先会对志愿者进行引导和技术培训,并做出相应的保障。

  戒毒成功者也可报名

  禁毒志愿者总队下辖一个直属支队,由民航、铁路、海关、

邮政等禁毒委成员单位的志愿者组成。今后,全市所有街道、乡镇都将先后成立禁毒志愿者机构,使志愿者机构覆盖全城。

  市公安局禁毒处表示,只要年满18岁,遵守相关法规,具备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公民都可以报名成为志愿者,在京外籍人士也可以报名。即使此前曾经吸过毒的人,只要已彻底戒断,仍然有资格成为禁毒志愿者。但是,贩毒者,也就是有毒品犯罪记录的人员绝对不能成为禁毒志愿者。

  娱乐场所将集中招募

  本市现正在歌舞娱乐场所展开大规模禁毒工作。禁毒志愿者总队也将在这些地方大量招收禁毒志愿者。

  除了在网上和市禁毒教育基地报名外,有志于加入志愿者行列中的市民还可以到各区县团委和禁毒办报名。预计在2007年春节前,全市将总共招募5000名禁毒志愿者,2007年“6·26”国际禁毒日前,禁毒志愿者人数将达到一万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