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十余保安员酒后械斗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3: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孙莹)因为酒后口角引发保安员之间的矛盾,北京国投大厦和北京久味金川餐饮公司的保安们手持棍棒聚众斗殴,致使一人重伤、一人轻伤、两人轻微伤。记者昨日获悉,两单位参与互殴的10名保安员被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和聚众斗殴罪公诉至西城法院。

  在被诉的10名保安中,除了北京国投大厦的付某及其一名同事李某外,其余8人全来自久味金川餐饮公司。

  检察机关起诉称,今年3月7日夜,北京国投大厦的保安员付某和同事与北京久味金川餐饮公司的保安张某发生口角并互殴。此后,付某又纠集几名同事在四川大厦院内与北京久味金川餐饮公司的保安队长彭某和10名保安发生冲突。双方各持棍棒聚众斗殴。打斗过程中,国投大厦保安员陈某颅骨骨折已构成重伤;付某也被打得鼻骨骨折,构成轻伤;另外两人呈轻微伤。事后,参与斗殴的保安们悉数被查获。

  检察机关认为,两拨保安斗殴的首要分子付某和彭某,纠集、组织多人持械聚众斗殴并致他人重伤,应依照故意伤害罪定罪处罚。而其他8人积极参加持械斗殴的均应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械斗”的相关新闻
辽宁铁岭两民警持枪化解百人械斗 (2006-12-05)
陕西合阳县黄河滩争地械斗案10人被公诉 (2006-11-09)
黑恶团伙组织严密 械斗时统一扎红布戴白手套 (2006-11-07)
数名男子在夜总会争坐台小姐爆发械斗 (2006-10-23)
深圳城管和民兵200余人街头械斗(组图) (2006-10-18)
两伙青年因擦碰引发械斗5人重伤1人手掌被砍断 (200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