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冀鲁联手整顿高速公路交通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12月5日消息(驻河北记者 明慧 通讯员 石磊):昨天上午,在京沪高速公路冀鲁两省界收费站河北侧广场,河北省与山东省公安机关和交通部门联合举行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顿统一行动启动仪式,拉开了两省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的序幕。这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是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五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京沪高速公路是连接东部沿海城市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是一条承载着繁重运输任
务的交通主动脉。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本次行动的时间从12月4日9时至12月6日24时。冀鲁两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将联合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公司和交通路政部门在收费站、服务区设立执勤点,重点整治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五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有序。

  车载测速仪、酒精检测仪等科技装备和警车将投入到交通违法较多、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路面上。对超速20%以上的,一律依法实行上限处罚;对超速50%以上的,一律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其它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在各主要收费站,加强对过往车辆的盘查,对所有过往9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把交通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河北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将坚持警力向一线倾斜,保持路面足够的警力,突出抓好夜间事故预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