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三家医院同时被骗出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52 新民晚报

  

云南三家医院同时被骗出诊
云南三家医院同时被骗出诊

  “叮铃铃!”前天晚上10时30分许,云南现代妇产科医院接到了一个求救电话,电话声称有产妇出现大出血需要急救。无独有偶,在同一时段接到同样求救电话的还有云南妇产科医院和云南妇女儿童医院,当三家医院奔赴三个不同地点出诊时,等待他们的却是一群手拿铁棍的凶恶男子……

  钢管击晕出诊医生

  前天晚上10时30分左右,云南现代妇产科医院接到一个男子打来的求救电话,他在电话中称,有一产妇出现大出血,情况非常危急,希望医院的专家能尽快到他们家抢救。接到求救电话后,医院立即派出了出诊人员陈强和另两名医护人员,开着一辆救护车向求救者提供的地址——黄土坡氧气厂奔去。

  到达黄土坡氧气厂附近后,陈强打电话和求救者联系,可才打完电话不到一分钟,只见七八名男子手拿钢管、铁棒、砍刀等物从暗处冲了出来,来到救护车旁,不由分说,对着救护车就是一阵乱砸。陈强立即下车阻拦,这几名男子见到他下车后,向他围了过来,用钢管、铁棒等往他身上砸去。陈强当即被打倒在地,但这几名男子并不罢手。陈强从地上爬了起来向外跑去。这时,其中两名男子追着他打,直到他被打昏在地,两名男子才转身折了回去。而另几名男子则继续打砸救护车。

  瞬间,救护车的前后挡风玻璃被砸碎,车顶警灯也被砸毁,前大灯、侧面窗户都被砸坏,车上一名司机和两名医护人员被堵在救护车上,被四处飞溅的碎挡风玻璃划伤。

  三家医院同时被骗

  与此同时,另一家医院也遭到同样的事情。前晚10时20分许,云南妇产科医院也接到了一男子打来的求救电话,该男子也是以同样的理由,要求医院出诊。不过这次的出诊地点是在十里长街附近。据该医院的刘院长说,他们接到电话后,派出了一位名叫翁立先的出诊人员和两名医生。同样,他们也遭到了无辜打砸,翁立先被打昏在地,头部粉碎性裂伤,救护车被全部砸毁。在打砸了约4分多钟后,直到路边行人报警,这群人才快速离开。

  云南妇女儿童医院也在当晚10时30分许,接到类似求救电话,求救地点被换到了金殿后山附近。因为当时救护车正好在另一个地方接诊病人,等救护车回到医院后,出诊时间就晚了一些。司机将救护车快开到金殿附近时,接到了这两起事故的报告,他意识到这可能也是一个陷阱,于是匆忙掉头,才逃过一劫。

  云南妇女儿童医院的张主任说,他们的救护车回来后,为了防止真的有产妇需要急救,医院专门换了一辆没有写医院名称的非急救车来到金殿,并根据求助者的电话和他进行了联系。可不到一会儿,只见近10名男子手拿棍棒等,从一个山坡上冲了下来,四处寻找救护车。

  院方怀疑同行所为

  记者昨日了解到,云南妇产科医院、云南妇女儿童医院和云南现代妇产科医院同属一家集团公司,该公司的林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家医院同时接到这样的求助电话,很明显是一个阴谋。记者在该公司楼下看到,被砸坏的两辆救护车被并排放在了一起,已经面目全非,车内到处都是破碎的玻璃。受伤的陈强和翁立先也在昨天凌晨被送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治疗,其中,翁立先头部缝了四针。

  在治疗中的陈强说,这些人在看到急救车来到后,冲上来就砸,最后,他们在打砸完后,其中的一个带头的打人者还对他说,看你们这三家医院以后还敢不敢跟他们竞争,如果以后还要和他们竞争,这就是下场。

  医院曾经屡遭黑手

  云南现代妇产科医院办公室的冉云中说,其实,很长时间以来,他们公司下属的这三家医院一直都在受着同行的“骚扰”,三家医院挂出的广告牌经常会被人恶意涂上油漆,制作的路牌等也会被人恶意砍断,医院的玻璃也会被人莫名砸碎。每次遇到这些问题,公司都采取了息事宁人的态度,没想到,这次同行的行为越来越恶劣,故意搞破坏,这次他们绝不会忍气吞声,他们一定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

  记者了解到,该三家医院所属的集团公司为了尽快能帮助公安机关破案,决定重金征集破案线索:如果有知情人提供可靠线索并依此成功破案的,医院给提供线索的人奖励20万元;如果当天参与打砸救护车的,事后知道自己的行为错误,并愿意配合医院或公安部门破案的,奖励20万元。

  金鑫(生活新报供稿)

  被砸坏的救护车

  被打伤的接诊人员在医院接受救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