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监督所:常喝纯净水会缺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58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2月5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4日,记者从南昌市卫生监督所获悉,常喝纯净水会导致人体缺钙。

  现在,城市里面大多数的家庭有了饮水机,喝上了纯净水,喝水变得方便多了。而南昌市民尚女士却对此表示担忧:长期喝纯净水会不会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带着尚女干的疑虑,记者12月4日采访了南昌市卫生监督所黄辉科长。

  黄辉证实了尚女士的担忧。他表示,纯净水是经过分离过滤装置的饮用水,一方面滤掉了水中的有害物质,另一方面也滤掉了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长期喝纯净水会导致人体缺钙、钭等微量元素。

  黄辉还介绍,桶装密封的纯净水,一旦启封与空气接触,24小时后,就会开始滋生细菌。因此,一桶纯净水喝上几周的做法对身体有害无益。

  卫生监督部门同时提醒市民:购买饮水机时,一定要认准有生产许可证的产品。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