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署特派办年均查违规金逾4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59 光明网

  据新华社电 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以下简称“特派办”)成立20年来,已审计近1.6万个单位,占审计署审计单位总数的66%;查出违规问题金额9300多亿元,占审计署查出违规问题总金额的53%;查出应上交财政金额760多亿元,占审计署查出应上交财政总金额的63%。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4日召开的纪念特派办建立20周年座谈会上说,特派办是随着
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为加强对中央企事业单位的监督设立的。从1986年起,经国务院批准,审计署分四批在全国18个城市设立了18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目前,特派办是一支近2000人的队伍,审计力量占审计署三分之二以上。

  李金华说,20年来,特派办逐步成长为审计主力军,在企业、财政、金融、经济责任等重大项目审计中承担了重要任务,揭露和查处了一大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在审计署向国务院及其他部门报送和转送的专题报告或综合报告中,有80%以上的素材是来自特派办的;审计署上报国务院的《审计要情》中反映的问题,有93%是特派办查出的;审计署向司法机关移送的犯罪案件线索中,有75%以上是特派办发现的。

  审计署驻各地特派办根据审计署的授权和安排,依法负责审计省级财政决算,海关、国税和中央国库驻地方分支机构的财务收支,中央国有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中央直属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以及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