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涉案逃犯称3-19枪击案调查结果系警方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28 新华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 台北消息:潜逃在外的台湾“三·一九”枪击案涉嫌制造枪弹者唐守义4日通过自录影像,向岛内媒体质疑枪击案真相。他否认陈水扁的伤痕是其所制枪弹造成,指称案件调查结果是台湾检方、警方一手策划的,他和该案所有关系人的笔录都是假造的,所谓“凶手”陈义雄也根本未出现在枪击热点区域。

  据台湾媒体5日报道,唐守义在录像中称,自己所作笔录是配合检警造假。在他配合侦讯的4个月中,“每一位同案人员到案,都是先与我跟检调人员私底下达成共识,然后才开始作侦讯笔录”。“笔录进行中,若说的不符合检调单位要求,就会重新录制”。

  唐守义称,他离开台湾也都是台湾检调单位一手策划。今年5月19日,他被交保后的第五天,检方还打电话问他打算何时离开台湾。

  他说,自己因受不了良心谴责及政治操弄才“挺身爆料”。有机会,他将会出面说出真相。

  据报道,唐守义10月3日就通过其兄唐守信将2页长的“爆料”信件,交给台湾著名政论家陈文茜和赵少康。信中指控“三·一九”枪击案调查结果是“骗局”,并称台湾当局“警政署长”侯友宜曾多次与他会谈,暗示他配合“剧情”。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庆华12月4日公布了唐守义的爆料信,并质疑承办“三·一九”枪击案的检察官与唐守义有“交换条件”,才会让唐守义能顺利从高雄机场出境。

  2004年3月19日,民进党籍候选人陈水扁、吕秀莲在台南市街头游行造势时遭枪击。该案在当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日前一天发生,被认为对选举结果产生重大影响。案发2年多来,尽管台湾警方于2005年8月宣布结案,但岛内泛蓝阵营和许多民众认为案件真相未明,一直要求继续追查。

  李昌钰称陈水扁伤定为枪击 鉴识结果绝对正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3-19枪击案”的相关新闻
台3-19枪击案疑犯隔海翻供 警方称其旨在脱罪 (2006-12-04)
李昌钰解密台湾3-19枪击案:枪手并非成心谋杀 (2006-09-26)
国民党将开设网站追查3-19枪击案真相 (2006-06-07)
神探李昌钰否定3-19枪击案两说法 (2006-05-21)
神探李昌钰:台湾3-19枪击案的背后 (2006-04-01)
视频:李昌钰接受央视采访谈台湾3.19枪击案 (2006-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