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93%加油站潜藏爆炸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加油站为防止爆炸意外的发生,皆全面严禁烟火。台“消基会”特别随机抽测全台11个县市的加油站,调查发现93%的加油站皆暴露安全问题,其中当民众开车前往加油时,“未熄火加油、抽烟、拨打移动电话”,三项调查皆不合格的加油站竟高达54%。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消基会”针对台北县市、台中县市和台南县市等11个
县市,调查的加油站包括“中油”、台塑、“全国”、阳光、统一精工、台糖和北基,总计189份问卷。调查发现,加油站员工未要求消费者“先熄火再加油”的加油站高达83%,其中以统一精工最严重,几乎完全未要求。

  在第二项未要求顾客“不要抽烟”的调查中,高达58%的

加油站不合格,其中以业者“全国”落实情况最差。此外,高达89%的加油站员工,不会提醒顾客“加油站内勿使用行动电话”,以“全国”和统一精工表现最差,几乎未提醒消费者。

  “消基会”董事表程仁宏表示,此调查结果令人忧心,加油站潜在的爆炸危机,竟高达九成以上。程仁宏指出,汽油属易挥发性物质,只要碰上一点点火花,就可能导致爆炸意外,却有超过八成的加油站未要求消费者先熄火再加油。“消基会”呼吁主管机关应落实禁烟之规范,并多加强倡导车辆应熄火加油,以及禁用移动电话等观念,以确保消费大众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加油站 爆炸”的相关新闻
湖南宁乡加油站储油罐爆炸致3死5伤 (2006-11-15)
组图:伊拉克北部加油站自杀式爆炸6人死亡 (2005-11-27)
浙江湖州加油站发生爆炸1人死亡 (2005-11-08)
土耳其警方确认加油站爆炸为汽车炸弹所致 (2005-10-16)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加油站爆炸5人受伤 (2005-10-16)
银川一小型加油站发生爆炸1人受伤 (2005-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