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延伸报道]增城开庭审理首宗涉黑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7: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黑老大”当庭翻供,视频资料曝其恶行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通讯员增法宣、实习生蓝云报道:上月底,增城法院公开审理了增城首个涉黑案件。17名被告轮流过堂,主犯蔡某雄等人当庭翻供。公诉方遂播放了视频录像,戳穿了被告人的辩解。

  据悉,以蔡某雄为首的“2·16”特大涉黑案件是增城首宗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见10月27日本版《小镇黑帮强收邻家保护费》),涉案犯罪嫌疑人17人,也是增城检察院迄今为止起诉人数最多的刑事案件。

  此案庭审历时两天,庭审中,检方采取了电脑出示物证照片、播放视频资料、使用投影仪出示等多媒体示证方式,结合当庭宣读出示的证据,一共向法庭出示了近百份证据材料。被告人蔡某雄等人在庭审中对参与绑架的犯罪事实翻供,而视频资料播放完后,各被告人均不再出声。

  检方说,此案堪称增城检察院历史上办理难度最大的案件,仅案卷材料就达24卷,公诉书5000多字,审查报告长达12万字。另外,由于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仅成立4天,尚处于萌芽阶段,因此,关于涉黑罪名的证据难以收集,给审查起诉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