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里短与长]乐于助人赢得街坊赞 许老伯治病缺钱邻居慷慨解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7: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周达标报道:家住天河区员村昌乐园小区的莫老伯,平日经常帮助街坊邻居,最近由于心脏病突发入院,街坊邻居纷纷到医院探望,并自发给莫老伯捐钱,帮助他渡过难关。

  莫老伯今年69岁,膝下无儿女,和老伴退休后在家养老,退休金每月加起来只有1000多元。据邻居张先生介绍,莫老伯退休后经常在公园里散步和练气功,看到哪位街坊有困
难的话都会马上过去帮忙。另外,他还运用自己略懂的气功,为小区内一些患有风湿病的街坊进行理疗,大家都从心底里感激他。

  前几年,莫老伯突发心脏病入院治疗,花费了他大半生的积蓄。今年11月1日,莫老伯再次由于心脏病复发入院做手术,此次手术不但花光了他仅剩的一点点积蓄,还向亲友借了四五万元。然而,根据医生的要求,莫老伯手术过后要服用一些昂贵的药,并且要服用半年,身体才能得到彻底的康复。

  不少街坊邻居听到莫老伯的困境后,纷纷自发去医院看望莫老伯,并且慷慨解囊为莫老伯捐款,凑钱给莫老伯买药。莫老伯练气功曾经教过的“徒弟”,也专程从外省赶回来探望他,“好心人,有好报啊!”(报料人张先生,三等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