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城旧社区三年全“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7: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解放初期民宅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公配设施陈旧落后的五类社区,将被重点改造

  本报讯记者蒋铮、通讯员史剑报道:昨天傍晚,在荔湾区和平新村,退休的李阿姨陪着孙子在小区体育健身休闲带里玩着跷跷板,李阿姨开心地说,以前的小区又破又脏,而现在违章建筑不见了,还新增了不少绿化、健身设施,“全部免费,孙子常常闹着来玩,我也可以练练单杠,锻炼一下身体”。

  和平新村为何有如此之大的改观?原因在于广州市旧城区居住小区的“升级”工程。

  据悉,和平新村作为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系统的职工宿舍,全部48栋楼房均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防盗窗、遮雨篷以及胡乱张贴的广告让老房子显得更加残旧脏乱。通过清拆“两违”、规范防盗网和飘篷、翻修道路、整饬旧房、种养花草树木、建设文化广场和体育健身休闲带等“升级”措施后,小区环境现已脱胎换骨。

  记者昨天获悉,仅今年一年,市建委就对越秀区建设新村小区、荔湾区信义小区等7个老城社区投入6000多万元进行综合整治改造,并对另外85个一般社区陆续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一一“升级”。整治以后,还陆续引入现代物业管理制度,实行长效管理。

  据悉,到2008年年底前,广州将完成越秀、荔湾、海珠、天河、白云、黄埔老六区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创建达标任务631个,届时老城区将全部“旧貌换新颜”。按计划,2006年全市完成三成社区的环境整治,达标社区185个;2007年完成七成社区的环境整治,达标288个;2008年完成全部旧城小区综合整治并实现创建达标。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旧城社区“升级”,主要采取市、区共建的模式,分为重点社区整治和一般社区整治。其中,解放初期民宅、机团单位厂区住宅、计划经济时期新村式社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公配设施陈旧落后的社区及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五类社区,将重点改造。

  

老城旧社区三年全“升级”

  图为荔湾区信义小区道路节点改造设计图蒋铮/摄

  (姚晓帆/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