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阿荣旗采取措施建设高素质社区干部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8: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5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 通讯员马艳玲 郝玉娟)内蒙古阿荣旗从选拔、培养、管理、带动等方面入手,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区干部队伍。

  今年,他们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40名社区专职干部,使全旗社区干部平均年龄由39.6岁降到31.48岁;大专以上学历19人,占47.5%。为加强培训育人,对社区干部每隔两月集中培训一次,并针对社区干部所需进行培训,增强了培训的效果。他们还把完善制度“管”
人纳入日常工作,各地都建立了社区重点工作一览表,把工作按月进行细化,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建立奖惩机制,实行试岗、月汇报、末位淘汰、定期竞争上岗制度,将社区干部待遇与工作绩效挂钩。阿荣旗还建起一批培训教育基地,以基地“带”人。在那吉镇8个社区建立了后备干部培训教育基地,先后选派21名干部到社区进行挂职锻炼,使其在加强自身锻炼的同时,将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传授给社区干部,充分发挥“传帮带促”作用。他们还把年轻社区干部抽调到党政机关从事调研,为其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同时各地积极改善社区工作环境,提高社区干部待遇,做到了社区干部工资年均增幅高于全旗人均收入增长幅度。目前,社区干部补贴、办公房维修、取暖、办公等费用全部纳入财政预算,还为社区干部建立了养老、医疗、失业保险,社区干部全部纳入“三险”社会保障进行统筹,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