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万义工今天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8:05 深圳晚报

      16万义工今天过节

      ■又有413人被授予“五星级义工”

      ■市委设立“义工服务市长奖”,在政策、资金和活动条件等方面给予支持

      

      本报记者周倩陈玉通讯员王晖摄影报道今天是国际义工日。为纪念深圳义工联成立16周年,深圳市日前举行了义工表彰暨国际义工日文艺晚会,庆祝全市16万义工一年一度的节日。深圳市委副书记白天在晚会上表示,身着红马甲的义工已经成为鹏城大街小巷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成为和谐深圳、爱心深圳的一张美丽名片,市委已设立“义工服务市长奖”,在政策、资金、条件等方面大力支持义工活动。

      在12月1日举办的晚会上,叶晓萍等413人被授予“五星级义工”称号,罗湖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等21个义工组织获得“义工服务第八届高交会先进义工组织”称号,并授予高正荣等166名义工“义工服务第八届高交会优秀义工”称号。

      “义工事业又迎来一个新的春天”,白天在晚会致辞中说,深圳义工走过了17年的辉煌历程,“有困难找义工、有时间做义工”,已经成为深圳人的时尚。深圳去年通过了我国首部义工法规《深圳市义工服务条例》,为义工服务事业的发展奠定了法制基础;而今年,市委又设立了“义工服务市长奖”,对以青年为主体的义工行动在政策、资金和活动条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白天呼吁广大市民踊跃加入到义工行列,为社会公益事业献力出力。

      

      相关链接

      

      从19人至16万人    

      深圳义工走过17年辉煌路

      

      1989年,团市委组织了19名热心人士开通“为您服务”热线电话;1990年,由46名义工组成的“深圳市青少年义务社会工作者联合会”注册成立,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义工团体。据市义工联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建成市、区、街道和社区四级义工组织网络,包括1个市级、6个区级、2个街道级义工联,街道级义工服务站49个、社区级义工服务队(站、中心、基地)676个。我市的注册义工已经接近16万人,义工的服务项目已经涵盖30多个方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