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禁毒志愿者总队成立将面向社会招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彭婷)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市禁毒志愿者总队正式挂牌成立,并开始全面招募禁毒志愿者。

  北京市禁毒志愿者总队队长刘杰指出,禁毒志愿者的工作包括五个方面:宣传预防毒品的知识;矫治、帮教吸毒人员;参与毒情调查;查访违禁地区、场所和提供涉毒线索。毒情调查工作是首次允许志愿者加入,招募时将考虑志愿者自身职业特点和技术专长等因素

  据了解,为加强对志愿者在禁毒工作中的人身安全保障,各级禁毒志愿者队伍将根据不同岗位进行有特色的职业培训,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和保险措施,北京市公安局在明年将拨出200万元人民币用于这支队伍的建设及活动。

  禁毒志愿者队伍不接纳有毒品犯罪记录的人员;其余所有年满18周岁、拥有政治权且自愿加入这一队伍的公民,都可以提出申请;在京外籍人士、已戒断毒瘾的吸毒人员都有资格成为禁毒志愿者。

  目前,报名者踊跃,预计至2007年春节前,招募禁毒志愿者数量达5000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 禁毒”的相关新闻
北京开始招募禁毒志愿者 (2006-12-05)
北京警方在娱乐场所设立禁毒标识(图) (2006-11-27)
北京上海等11个大城市建立禁毒协作机制 (2006-11-08)
北京公安局禁毒处暗访娱乐场所查获毒品 (2006-10-12)
北京娱乐场所业主将参加禁毒培训 (2006-08-29)
北京千名志愿者共筑禁毒长城 (2006-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