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2大煤炭输出港二期工程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5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第二大煤炭输出港黄骅港二期工程5日通过由交通部组织的国家验收。

  黄骅港位于河北省沧州市以东90公里渤海之滨,是集矿路港电一体化开发、产运销一条龙经营的神华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黄骅港至今已完成一期工程、一期完善工程和二期工程建设,拥有煤炭泊位7个,杂货泊位2个,液体化学品泊位1个,港口煤炭设计吞吐能
力6500万吨,杂货90万吨。

  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说,黄骅港是中国进入新世纪崛起的能源输出大港,是中国“西煤东运”第二条大通道的主要出海口,在中国“北煤南运”煤炭运输系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神华集团总经理张喜武说,在神华

能源公司海外上市后,众多投资者都非常关心黄骅港的建设、发展和经营,甚至把黄骅港的运行业绩作为评价神华能源公司整体运行效果的一个重要指标。2005年黄骅港年度吞吐量实现2200万吨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通过 验收”的相关新闻
宁波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复查验收 (2006-12-03)
邳州国家级银杏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 (2006-11-17)
3年耗资700多万 矾矿地质灾害治理通过验收(图) (2006-11-13)
内蒙古自治区再个示范区通过国家验收 (2006-11-03)
组图:塔里木沙漠公路防护林生态工程通过验收 (2006-11-01)
沈阳清除冶炼厂重污染土壤 通过国家环保组验收 (2006-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