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00万名社区志愿者参加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李亚杰 张琴)5日的重庆市黄桷坪街道小湾社区人流如织,500多名社区居民在这里参加“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集中示范活动。活动中新产生的4名志愿者形象大使,向全市居民发出“志愿服务进社区,共铸和谐新重庆”的倡议。

  记者5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全国200多个城市的1000多万名社区志愿者,在国际志愿者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发展和居民需要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
务,掀起了“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和谐社会”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主题活动新高潮。

  上海、湖南、黑龙江、安徽、四川、西藏、青海等地把服务社区困难群体作为重点,针对社区老年人、残疾人、困难未成年人、牧区儿童以及进城务工青年等各类需要帮助的群体,开展了“真情助困进万家”“小手拉大手,共建和谐家园”、温暖工程等系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为困难家庭发放食品、药品、衣物、书籍等助困“爱心包”,对社区孤寡老人“结对”帮扶,为牧区儿童赠送过冬衣物。

  广东、江苏、江西、云南、湖北、内蒙古等地广泛建立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开展社区志愿者招募注册工作。在通过站点登记、项目招募、活动招募等方式进行常规注册的同时,采取电话登记、网上登记、12355青少年服务台登记等方式,丰富社区志愿者的注册手段,使更多的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

  天津、山东、河北、河南、辽宁、广西、宁夏等地的社区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积极注册法人志愿者,通过结对共建、设立社区志愿服务基地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推出“心手相连、共建和谐”社区和谐志愿服务队、青年文明号社区服务岗、爱心超市公益拍卖、专职社区社团志愿者等新举措,受到社区群众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