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规定殡葬代理服务须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5日电(记者 叶锋)上海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5日为全市首批17家殡葬服务代理机构的负责人颁发上岗证书,这标志着上海殡葬服务代理正式纳入政府管理范围。

  上海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处长吕春玲介绍,这17家单位都是证照齐全、合法经营的殡葬服务代理机构。这些服务机构的负责人是在经过3天的殡葬实务、礼仪和法规的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取得上岗证书的。

  据了解,近年来仅上海中心城区每年去世的人就有4万至5万人,丧事服务的平均费用在1.5万元/人左右。目前,中心城区每年40%的丧事服务由殡葬服务代理机构办理,这类机构总数多达百家以上,鱼龙混杂,葬品以次充好、对家属恶意敲诈等情况时有发生。市民对殡葬服务的投诉中,众多服务代理机构已成众矢之的。

  据透露,今后上海市政府主管部门将对持证的殡葬服务代理机构进行年度审核,并将相关信息在网上公布,今后还将对上海所有殡葬服务代理机构的从业人员进行上岗培训,纳入政府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殡葬”的相关新闻
省政府修改《黑龙江省殡葬管理规定》的决定 (2006-12-03)
湖南株洲对殡葬服务高额价格举行听证 (2006-11-25)
黑龙江七台河市在全省率先实行殡葬一费制 (2006-10-23)
深圳规范殡葬业价格 经营性公墓实行政府指导价 (2006-10-11)
辽宁沈阳婚庆殡葬司仪将持证上岗 (2006-09-13)
上海理工首推殡葬管理研究生班 (2006-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