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感谢中国提供救灾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2月5日电(记者范蕾)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慕洛5日在马尼拉代表菲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对菲灾区人民的诚挚慰问和及时捐助。

  罗慕洛说,灾害发生次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即致电阿罗约总统表示慰问,外交部长李肇星也向罗慕洛发出了慰问电。他还说,中国的捐款将通过菲国家救灾协调委员会尽快投入救灾工作。他表示,中国的援助将给菲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很大支持。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李进军当天向罗慕洛转交了中国政府提供的20万美元现金捐款,作为对菲台风受灾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他还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通过菲政府和外交部向受灾地区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和诚挚的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1日,强台风“榴莲”袭击菲律宾中南部地区,引发地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截至目前,救灾当局已证实526人丧生,另有740人下落不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