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加强对枪支弹药管制确保奥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李舒)根据奥运安保工作需要,北京将加强对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以及放射性物品的管制,确保危险品规模得到有效控制。5日北京警方开始着手压减危险物品及单位的数量。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说,北京将进一步强化枪支弹药管理,不再新批营业性射击场、狩猎场。体育部门要调整业余射击训练单位总体布局,压减训练靶场和枪支数量;博
物馆、展览馆展出枪支应全部进行技术处理;同时,要撤销一批不达标的枪支弹药储存库(室);枪支生产、销售及专业储存单位也要压减其在京枪支弹药储存数量。射击运动枪支单位新增枪支数量不得多于报废枪支数量。

  今后除国家或北京市重点项目外,公安机关在城八区不再新批二级风险以上爆炸物品库房;非必需的科研、教学项目,不再新批五环路以内使用爆炸物品的试验。各区县将压减一批爆炸物品库,撤销一批不达标的爆炸物品库。

  为控制剧毒化学品,北京市安监部门将制定液氯替代方案,逐步实现五环内无液氯使用单位,撤销一批不具备储存使用剧毒化学品条件的储存库。公安机关安全监察部门将严格控制新增的剧毒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控制剧毒化学品的实际保有数量;环保局将严格审批重点地区、重点地域放射性物品单位,收储一批闲置废旧放射源,撤销一批不达标的放射性物品库,严格控制放射性同位素的移动使用。

  此外,对危险物品储存、领退、运输、使用各环节,北京警方将综合运用视频监控手段,对流动的物品、接触的人员、作业的状态,进行实时监控。

  马振川强调说,从即日起,北京市将对危险物品从业单位实行安全一票否决制,只要是因为管理不到位导致危险物品丢失、被盗的,不仅要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而且一律吊销许可证。同时,这个单位将被建立不良信息记录,各职能部门不得允许其再从事危险物品行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危险 管制”的相关新闻
南宁市公安局通告洪涝危险区域实行管制区域 (200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