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致7人死亡的乌鲁木齐6-23交通肇事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5日电(记者曹志恒)备受关注的“6·23交通肇事案”第一起事故案5日在乌鲁木齐水磨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肇事司机刘永乐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送上被告席,为刘永乐逃亡提供不同程度帮助的黎祖正、汤峰、汤志勇、冯乐红和孙国栋5人分别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包庇罪、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窝藏罪提起公诉。

  今年6月23日4时45分,在乌鲁木齐河滩快速路克拉玛依东路立交桥下接连发生2起

交通
事故
,肇事司机刘永乐酒后驾车造成2名群众死亡,肇事后刘永乐逃逸;在交警赶来处理这起事故的现场时,驾驶一辆卡车的司机申红杰又将2名交警和3名“120”急救中心人员撞伤致死。

  公诉机关指控,2006年6月23日4时许,肇事司机刘永乐酒后驾驶冒用牌照为琼A-29320号三

菱越野车,在乌鲁木齐河滩快速路撞上两人,受害者因颅脑损伤当场死亡。肇事后,刘永乐驾车驶离现场。行驶至河南路一巷道停车时分别与黎祖正、汤峰、冯乐红等人电话联系,告知其交通肇事撞人并逃逸的事。

  期间,刘永乐与汤志勇粗略地擦洗了三菱车体周边的血迹。经商议,刘永乐、黎祖正、汤峰和汤志勇决定驾驶肇事三菱车和汤志勇驾驶的B-12596号普桑车前往阿勒泰市富蕴县躲藏,嘱托朋友孙国栋照顾其家人。

  6月26日,冯乐红将48万元现金分次汇往广东朋友的卡中。第二天,刘永乐和黎祖正从富蕴县乘长途车返回乌鲁木齐,6月28日,刘永乐和黎祖正乘火车辗转潜逃到广东揭阳普宁躲藏,7月12日,公安机关在普宁将两人抓获。

  公诉机关认为,公安机关在抓捕刘永乐的侦查过程中多次向冯乐红、孙国栋等人调查取证,冯乐红、孙国栋均未能及时如实供述刘永乐的逃逸去向并帮助其逃逸。

  鉴于“6·23交通肇事案”社会影响恶劣,公诉人请求法院在法定量刑范围内从重判处肇事后逃逸的刘永乐。

  法院决定择期宣布判决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肇事 死亡”的相关新闻
黑龙江送子车坠桥8学生死亡续:肇事司机被批捕 (2006-11-28)
男孩被撞后医治无效死亡肇事司机悔过已经自首 (2006-11-16)
广东货车撞公交致5死18伤续:肇事司机被拘留 (2006-11-13)
车祸造成6人死亡 肇事司机领刑3年 (2006-09-30)
沈阳警方破获致4人死亡肇事逃逸案 (2006-09-11)
致11人死亡的广西南宁公交车肇事案开庭 (2006-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