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论测试阅卷“背对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7:35 大众网-大众日报

  

申论测试阅卷“背对背”
据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正在进行,人事部有关负责人5日在北京某阅卷点表示,多方面严密的措施确保考试阅卷工作客观公正。

  中旬左右阅卷工作结束

  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处长盛桂英介绍,2007年公务员考试有53万人报名确认,最终
参加考试人数为50万。目前,来自13个省份高校的中级职称以上、有着丰富公务员考试阅卷经验的460名老师,正在位于北京、河北的3个阅卷点进行着阅卷工作。阅卷工作自11月28日开始,到12月15日左右结束,12月底公布成绩,考生可到人事部网站查询。

  申论测试取平均分

  为了确保阅卷工作的客观公正,人事部采取了一系列涉及技术、管理、制度层面的措施。盛桂英说,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是客观性试题,由专人采用机读方式进行两次以上评分。申论测试是主观性试题,在一个阅卷点统一扫描为图片后形成文件数据库,再分发到3个阅卷点。考生的每一道答题都由计算机系统随机派发给两位老师进行“背对背”的阅卷,如果两位老师的评分在误差范围内则取平均分,如果超出误差范围,答题将由第三人进行评分,如果仍然超出误差范围则由阅卷组组长和专家共同评审。此外,阅卷系统还具备缓冲回评功能,让阅卷老师能回调、改动最近十份试卷。

  “这个从2004年开始实行的无纸化阅卷,能最大限度地控制申论主观性试题阅卷中出现的误差,从而确保考生成绩的客观公正。”盛桂英说。

  根据具体时间安排,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公布后,面试与专业考试工作将在2007年2月15日前举行,整个招考工作将于2007年4月15日前完成。

  (上图:12月5日,在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考试北京某阅卷点,阅卷老师正在认真评审试卷。□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