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张真嫦称曾目睹李碧君转售吴淑珍300万SOGO礼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扁妻吴淑珍到底有多少SOGO礼券,来源及流向何处?台北“地检署”5日指挥“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以证人身份约谈声称得知扁妻转售礼券的张真嫦,张具结证称李碧君确实有为扁妻转售近300万元(新台币,下同)SOGO礼券。另李恒隆也因尚有1200万元礼券流向不明,也被约谈到案调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了解,张真嫦向检调明确的证称,她担任杏林制药负
责人李碧君秘书时,的确曾亲眼目睹李碧君帮吴淑珍转售SOGO礼券,金额大约300万元左右,至于1200万元流向不明的礼券部分,她则不清楚。

  据了解,办案人员希望张真嫦能提出具体证据,但张表示,眼见的事情怎么会有证据,只有李碧君和扁妻心知肚明,但她对自己的证词愿意接受法律上的“具结”,证明她所言不假。

  台北市调查处5日预订约谈三人,张真嫦、施家祺夫妇部分,系追查扁妻礼券转售的情形,由于施因有要务未刻前往。太流公司董事长李恒隆则是追查流向不明的礼券部分,只有两人到案,讯后张、李两人均饬回。

  据了解,由于张真嫦具结证称李碧君确实有为扁妻转售近300万元SOGO礼券,而检方侦结SOGO案时,仅查出陈水扁家庭成员及黄芳彦、陈哲男妻子陈辜美贵等人使用257万余元,但这些并非是李碧君所转售,那么这些礼券来自何处?是否与1200万元流向不明的礼券有关?由于检调单位对张真嫦的证词,与李碧君之前集资购买的说词出入甚大,因此,不排除再约谈扁妻和李碧君调查和对质,厘清扁妻的到底有多少礼券,以及来源和流向。

  另外,被约谈到案的李恒隆,办案人员针对他从太百提领1482万元礼券,除了已查出的部分,尚有1200余万元礼券流向不明,要求李恒隆交待清楚。据了解,李恒隆说词仍保守,只称太百公司礼券部分的支出确实有用在公关方面,却未清楚注明用在何处,如果仅凭礼券提领的帐目表,因时间久远,他实在无法肯定那一笔礼券的支用与扁妻或黄芳彦有关,他不能随便指证。

  据了解,“高检署查黑中心”5日已将李庆华等人的告发状影印后,并台北“地检署”侦办,不过,“高检”也将视案情需要,随时提供必要的协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