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国10省纪委书记异地调职 纪检渠道更为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今年1月份以来,中国15个省市区纪委书记出现变动,其中由外地调任的纪委书记达到了10个省份之多。今天出版的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在这10个省份之中,河南、山西、重庆、上海、北京五省市更是由中纪委从自身系统内抽调出干部赴任当地的纪委书记,这样中央和地方之间的纪检渠道变得更为畅通。

  报道还指出,这种省纪委书记从外地调任的模式,将有益于中央加强对地方的垂直监督。

  “其实,纪委书记是由本土产生还是由异地调任都不是关键所在,重要的是新任纪委书记的提名权在谁手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廉政研究室副主任任建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而此次省纪委书记大批轮换,在任建明看来,新任纪委书记的提名权是更多地掌握在了中央手里,“这也就加大了中纪委垂直领导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