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名“欣弗”受害者索赔28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54 辽沈晚报

  12月4日下午,黑龙江“欣弗”事件受害者一行10余人及其代理律师来到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正式向该院就劣药欣弗给他们带来的伤害提起民事诉讼。该案是否立案,法院当时并未给予答复。

  “欣弗”事件中死亡女童刘思辰的父亲刘勇在民事起诉书中,将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同时列为被告,请求法
院裁定三被告支付其139204.37元,同时要求被告在媒体上向原告道歉。

  10名受害者的代理律师陈永飞说,10名受害者中有4名是由于“欣弗”劣药导致死亡的,“全国因欣弗致死的一共有11例,黑龙江就占了4例。”陈永飞说这10名受害者分别要求法院支持4万元至130万元不等的赔偿金,总额约280万元。

  昨日,三被告的代理律师李洪奇得知此事后告诉记者,“欣弗”事件后,华源方面一直在寻求与受害者就赔偿达成协议,但至今未果。“我们尊重他们的选择,最后法院如何裁定,我们就照做”,李洪奇说。

  在递交诉讼材料时,刘勇眼睛红了一次又一次,最后他终于控制不住,跑到门外痛哭了一场。他说:“跑了3个来月,这事终于有希望解决了。”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