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靠口口相传今朝建完整档案太湖三白水蜜桃保“秘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5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小雨报道传统农业记载经验的方式是口口相传的农谣。而在眼下的无锡,农业经验正在变成完整的档案。

  目前市档案局正在着手加强特色农业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太湖三白、阳山水蜜桃、马山杨梅、宜兴吊瓜子等一批无锡特色农业也将形成自身的项目档案。

  据了解,当前重点将抓好高效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带、现代都市农业重点示范区、生态农业科技园、一镇(村)一品工程等项目建档工作,目前已确定了部分试点名单。其中5个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带涉及宜兴茶叶、吊瓜子、太湖三白、太湖蟹、水蜜桃、葡萄、梅梅、红豆杉等一批特色产品。

  市档案局相关人员介绍,加强特色农业建设项目档案,不仅有利于规范农业生产操作程序,也有利于提升农业建设项目规模化、科技化、产业化管理水平。

  目前档案部门正在指导农业部门积累和整理实践记录,形成各自完整的档案。像申港镇河豚养殖,对水质、水温的调整有一系列的严格要求,其中的技术含量不再停留于单纯的经验,目前该镇已与国内高校联手研究河豚养殖技术,这些技术材料一旦建立完整的档案,不仅能使养殖技术流传有序,也有利于今后技术的转让、拍卖,不会再出现昔日“祖传秘方失传”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