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线居民:这是新疆供暖以来首次大面积停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6 天山网

  天山网讯 (记者立心) 自12月3日起乌鲁木齐部分地区大面积停暖,上万户居民住宅及单位受到影响。据天气预报当地最低温度已达到零下14度。居民的取暖及生活状况令人关注。为此本网记者于今天上午9时连线采访了新疆乌鲁木齐玉石之路旅行社导游钟明先生。

  记者:此次停暖的面积大约有多大?涉及多少户居民?

  钟明:这次停暖是在乌鲁木齐的郊区苇湖梁电厂附近,离市中心约有十几公里。停暖面积约有四百万多平方米,涉及上万户居民,是新疆有供暖以来第一次大面积停暖。

  记者:现在停暖地区居民生活状况怎样?

  钟明:乌鲁木齐现在的室外温度是零下14度,这个温度对新疆地区来说不是很冷。苇湖梁电厂现在还有一台锅炉在作业,可断断续续的供暖,居民家中的温度可保持在零上10度左右,多数居民的生活没有太多影响。新疆是全国供暖期最长的地区,长达6个月。正常室内温度供暖标准在20度左右,也有很多居民感到不适。

  记者:停暖地区有没有停电?

  钟明:苇湖梁电厂现已经停止供电,但乌鲁木齐地区共有七家火力发电厂,尚可保证停暖地区

居民用电。居民可使用电暖气取暖。

  记者:现在苇湖梁电厂锅炉维修情况进展如何?

  钟明:这件事情已经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乌鲁木齐市常务副市长亲临现场,督察维修。估计明后天可以修好,投入供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乌鲁木齐 停暖”的相关新闻
图文:乌鲁木齐大面积停暖 八旬老人难耐寒冷 (2006-12-06)
乌鲁木齐大面积停暖 万余户居民受冻 (2006-12-06)
乌鲁木齐大面积停暖 (2006-12-06)
图文:乌鲁木齐市上万户居民住宅及单位停暖 (2006-12-06)
-14℃乌鲁木齐停暖近70小时 (2006-12-06)
乌鲁木齐出现大面积停暖 大概需3至5天才可通暖 (200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