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硕士恋人牵手斗癌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34 江南都市报
硕士恋人牵手斗癌魔(图)

杨清华躺在病床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抚州女孩阿玲在男友生死关头情重如山

  核心提示

  28岁的杨清华家住抚州市郊区,已是南昌大学计算机专业研三学生。他的女友叫阿玲(化名),同样来自抚州,研 究生毕业后在北京从事MBA工作。在熬过了一段漫长的两地分
隔期后,今年6月杨清华趁实习机会前往北京与女友阿玲相聚 。

  正当杨清华为日后的“二人世界”怀着幸福憧憬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将他的心情彻底推向了低谷。9月底杨清华 在北京被确诊为淋巴癌。昔日硬朗的男友却与癌症联系到一起,对阿玲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但坚强的阿玲并没有临阵脱逃, 她毅然擦干泪水,像天使一样守护在杨清华的身边,用一颗矢志不移的真心浇灌着一朵凄美的爱情之花。除了鼓励男友同癌症 作坚强抗争,她还攒钱准备为男友进行骨髓移植。4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南昌见到了仍处在化疗期的杨清华,在他的娓娓讲 述中,记者走进了一个感人肺腑的真爱世界。

  【相识】

  上门服务结下一段真情

  1999年,杨清华从桂林电子工业学院毕业后回到老家,并在抚州当地的一家电脑公司上班。而阿玲也正是这时走 进了杨清华的视线。

  2000年的一天,家住抚州市区的女孩阿玲,在杨清华所在的电脑公司买了一台电脑,由于阿玲对电脑并不是很懂 ,当电脑出现问题时,阿玲就会打电话到电脑公司求助,因此杨清华经常上门帮助阿玲。在几番接触后,杨清华和阿玲彼此产 生了好感。就这样,已参加工作的杨清华和阿玲擦出了爱的火花。

  【相恋】

  “心情日记”传递异地关怀

  2004年,杨清华成为南昌大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而阿玲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读完MBA硕士研究生后, 直接供职于北京。闲暇之余,相隔千里的恋人只能通过电话来倾诉相思之苦。考虑到不能影响阿玲的工作,细心的杨清华在自 己MSN的共享空间里专门开辟了一块阵地,每天都用英文写两三百字的“心情日记”,记录自己在南昌求学的点滴,日记中 还传递出对阿玲的浓浓关怀之情。他为这块私人空间设置了访问权限,读者只有阿玲。虽然长时间分隔,但是二人的感情却在 不断的沟通中急剧升温。

  【变故】

  男友被确诊为恶性淋巴癌

  今年6月底,就读研二的杨清华迎来了实习期。他没有多想,很快就把实习地点确定在北京。打点好行装后,杨清华 只身一人乘车前往北京。一路上,杨清华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欣喜。出火车站时,杨清华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女友。安顿下来 后,杨清华很快找到了一家答应接收他实习的公司,每月有3000余元的收入。

  工作不久,杨清华常常发现自己很疲倦,大脑昏昏沉沉。起初他只以为是“水土不服”的症状,因此也没当一回事。 但拖到8月份,杨清华发现这种浑身乏力的状况非但没改变,反而发起了低烧,从月初到月尾就没退过。感觉不对劲的杨清华 上

医院做了一次简单的常规检查,医生当时并没有查出是癌症,只是怀疑是淋巴有问题。陪男友看病的阿玲一个劲地安慰道: “是误诊,你不会有事的。”

  到了9月,杨清华发现自己的淋巴真的越肿越大,经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检查,杨清华被确诊为恶性淋巴癌。医生告诉 他,这种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极有可能转化为白血病。听到这一消息,阿玲当即在医院号啕大哭。伤心之余,两人决定次日启 程回南昌。

  【患难】

  长途电话定点问候鼓励男友

  10月1日,为了抢时间及时进医院治疗,杨清华坐飞机回到南昌。2日一大早,杨清华就在父母的陪同下,在南昌 大学二附院办好了入院手续。而此时阿玲已经在二附院等候了许久。

  说起女友来南昌的曲折过程,杨清华的话语里有一丝哽咽。他告诉记者,阿玲把他送到北京的机场后,为了省钱硬是 挤上了火车,由于当时恰逢“十一”黄金周,客流量很大,阿玲几乎是从北京一路站到南昌的。

  10月5日杨清华开始了第一次化疗期,阿玲在杨清华身边陪了好几天;10月31日要进行第二次化疗,阿玲27 日早早赶到南昌,直到11月4日才离开。

  杨清华告诉记者,自从入院治疗后,阿玲每天晚上都会从北京打来长途电话,女友不停鼓励他想开点,同病魔作顽强 抗争,迈过这道难关。女友还说要好好攒钱,为以后的骨髓移植作准备。

  【心声】

  躺在爱的怀抱里选择坚强

  “她脾气有时很火爆,但是人品非常好。”杨清华说,女友是他患病期间的主要精神支柱。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早 点把病治好,“我们在一起已经五年了,曾经想过毕业了就和她结婚。”

  上次阿玲来南昌看望杨清华,听到芦笋有抗癌的功效后,她转了大半个南昌城终于在坛子口附近找到了卖芦笋的地方 。当拿到女友辛苦买来的芦笋时,杨清华不禁潸然泪下。

  目前,经过两次化疗期后,杨清华身上的恶性淋巴已经得到了抑制,但至今都未找到合适的配型。“虽然想起未来我 会有些悲观,但为了阿玲,我一定会坚强地面对接下来的一切。”由于病痛的折磨,已显得十分虚弱的杨清华,说到这里话语 里却透露出异常的安定。文/图记者杜金存实习生金路遥石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