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粮食局计划定期抛粮抑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0 新闻晚报
□胡红伟

  晚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 为平抑不断上涨的小麦价格,缓解原粮供应不足,国家粮食局继在11月举办了三次小麦底价拍卖后,将在明天进行第四次拍卖。

  之后每周四都将视市场供需情况,进行囤货放量。

  三次拍卖售出小麦200余万吨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分析测处部副主任张立伟介绍,
今年国家第一次对小麦实行托市收购政策,即以比市场价格略高的价格,对农民手中的余粮进行收购。截至9月底,国家已经收购近4200万吨小麦。小麦托市收购由国家粮食局调控司批准,由中国粮食储备公司进行收购操作。目前,国家粮食局已分别于11月3日、25日、30日,进行了三次底价拍卖,拍卖地点集中在河南郑州、安徽合肥以及河北地区,拍卖当地以及邻省的小麦。

  张立伟说,今年全球的小麦主产地,除了中国外产量都在下降,尤其是主产地之一的澳大利亚,小麦减产70%,美国等也在降低,造成国际小麦的库存达到10年来最低。受到小麦价格的影响,国内面粉出厂价也呈现两次比较大的波动,分别发生在11月上旬和刚刚过去的一周。张立伟预测,后市小麦价格将由国家相关部门不断进行放量,在持续高位运行中,呈现稳中有降的态势。尤其在今年小麦供大于求的情况下,不会出现再次供应紧张以及大幅涨价的情况。

  另据华夏时报报道,昨日北京公布了《粮食供给应急预案》,明确了四级预警级别和四级事件级别,并分别建立了四级预警响应和四级应急响应机制,以应对粮食市场的波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