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蒲县6名学生突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0 新闻晚报

  □据山西晚报报道

  昨晚,山西蒲县蒲城镇南曜村教学点6名寄宿的小学生突然死亡。当晚,临汾市委书记王国正、市长李天太分别做出重要批示,副市长苗元礼连夜带领教育、卫生、防疫、公安、药监等部门相关人员急赴蒲县调查处理。

  6名学生突然死亡

  南曜村教学点位于蒲城镇(原刁口乡)南曜村,南曜、牛腰、底家河三个自然村的孩子们在此上课,只设有一至二年级,共有11名学生,5名是本村的,只有牛腰、底家河两村的6名学生在校寄宿。

  今日上午,记者赶到蒲县人民

医院了解情况。据急诊室护士长贺大夫介绍,6个孩子是昨晚8时30分左右出现不适的,9时40分送到医院时脸色苍白,瞳孔放大,手脚变凉,经医院诊断,两个男孩4个女孩已全部死亡。

  众家长痛不欲生

  出事后,最先知道消息的家长是牛腰村村民赵运红,学校往县城医院送孩子的车就经过他家门前。他急忙上了车,见9岁的女儿赵霞闭着眼躺在车上,过去一摸,孩子手脚都凉了。记者在蒲县人民医院急诊病房看到,几个孩子的家长因打击太大,痛不欲生,正在接受吸氧和输液等治疗。此次事件共涉及5个家庭,其中牛腰村付根强、张宝梅夫妇的一双儿女同时罹难,女儿付静静10岁,儿子付宏伟才6岁。据了解,6个孩子的父母大都是晚上9时许接到通知的。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学校平时晚上6点食堂开饭,8点半熄灯,孩子们有时也到校外小卖部买吃的。当晚过了熄灯时间后,学校值班人员发现宿舍的灯还亮着,进去一看,发现6个孩子已经昏迷,赶紧送往医院。

  各部门介入调查

  据省食药监局

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黄登宇介绍,事件发生后,临汾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立即赶往现场。今天,6名学生的呕吐物被分成两份进行检测,一份送往太原,一份送往北京。此次事件究竟是有人故意投毒还是另有原因,只有等待检测报告出来才能作出鉴定。如果检测结果证实是食物中毒,待查清原因后,食药监部门将联合监察、纪检部门处理有关责任人;如有人蓄意投毒,则将由公安部门负责处理。

  另外,省卫生厅应急办已经做好准备,全力配合此次调查。省教育厅厅长李东福今天上午得知此事后,也立即派人前往蒲县调查此事。

  目前,5名本村学生已被安排到附近学校上学,蒲县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