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志强夫人昏迷指数升至12 语言视觉功能渐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57 中国新闻网

  

胡志强夫人昏迷指数升至12语言视觉功能渐恢复

  台中市长胡志强夫人邵晓铃日前遭遇车祸,抢救中一日即需输血万余CC,而全台湾目前可用血的库存最多仅能满足一周之用。台湾大学的学生闻讯于十一月二十三日发起献血活动,参加者十分踊跃。中新社发 耿军 摄

  资料图:台中市市长胡志强2005年6月9日携夫人邵晓铃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台中太阳饼、台中胡志强”专场记者会。来京参加2005世界市长论坛的胡志强此行目的相当明确,就是不遗余力宣传台中,推销台中特产太阳饼、凤梨酥。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6日电台南县柳营奇美医院今天(6日)上午说明台中市长胡志强夫人邵晓铃最新病情,加护病房主任侯清正表示,邵晓铃的语言功能逐渐恢复中,但尚无法表达完整意思,眼神已能跟着特定物体移动,昏迷指数进步至12分,医疗团队正审慎评估适当的转院时间。

  据“中央社”报道,侯清正说,5日当胡志强及彰化医院院长邵国宁进到病房探视邵晓铃,并对着她说话时,邵晓铃能跟着覆颂几个简单的字,如“Go home”、“国宁”,但还没有办法完全用语言来表达她的意思,此部份的昏迷指数评估为3分。

  另外,他表示,加上邵晓铃的眼神已经跟着复健医疗人员移动,表示视觉逐渐恢,以及四肢对疼痛反射的良好状况,分别评估为4分及5分,整体昏迷指数已进步到12分。

  侯清正指出,邵晓玲目前已能有吞咽反射,昨天也吃过布丁之类的半固体食物,但因今晨喂食状况不佳,故鼻胃管尚未拔除;而因复原状况良好,评估连同胸部的两支小型引流管,都可以在近期内移除。

  至于是否转院,侯清正说,医疗团队持续评估中,可能会让邵晓铃跟着胡志强回到台中,但必须与台中的医院做好交接,确切时间将以邵晓铃的病情作为决定依据。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由于台中市长胡志强和两个孩子录制音乐带和甜蜜宣言,一天24小时不断在邵晓铃病榻前播放着,现在只要胡志强轻轻呼唤着go home(回家),邵晓铃也会缓缓跟着说出home这个英文单字,语言能力逐渐恢复,使得她的昏迷指数提升到12,让胡志强喜极而泣。

  胡志强11日将销假上班,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旗表示,能不能回台中,主要得考虑夫人医疗状况而定,如果11日还是不能转院,那么胡地强也愿意台中、台南通车两地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