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第一条鱼道 上午海淀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02 法制晚报

  

北京第一条鱼道

  今天上午,北京第一条鱼道造型优美 摄/高曌

  今天 上庄新闸正式启用 增加近百万方蓄水量 同时——

  北京第一条鱼道 上午海淀落成

  本报讯(记者 曹晓芳 柳姗)今天上午,海淀区上庄新闸正式启用,增加近百万方蓄水量。北京北部地区防洪安全多了一道保障,与新闸同时建成的158.88米的鱼道是北京市第一条鱼道。

  “开闸!”上午10时,上庄新闸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河水通过新闸汹涌而出。

  据介绍,上庄新闸工程位于上庄镇南沙河上,是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的控制性工程和稻香湖景区生态治理重点工程。

  另据了解,鱼道的设计保护了生态完整性,维持了野生鱼种的丰富,顺应了鱼儿喜欢逆流而上的习性,这在设计上是一大突破。

  北京第一条鱼道的设计最大可使60厘米的鱼通过。

  “鱼道太漂亮了!鱼儿游过时这就是一道景观。”一位经过的居民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