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瓜窖里走出的陆龟好像病了 快来救救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1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有人分析它已经100多岁了,谁了解陆龟的习性?快来救救它吧!

地瓜窖里走出的陆龟好像病了快来救救它
白女士的女儿摸着“生病”的陆龟,心疼得不得了

  最近,沂源县的白女士家里来了一位稀客——一只可爱的陆龟,只有两个巴掌大小。经沂源县林业局森保站的工作人员检查,这只陆龟足有100多年了。它那坚硬的外壳和笨笨的身躯,把白女士一家人逗乐了。

  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几天陆龟似乎生病了,一天到晚紧闭着双眼,而且不吃也不喝,懒懒地趴在地上,这可把白女士急坏了:谁对陆龟的习性比较熟悉,赶紧支招救救它吧!

  12月4日,记者在沂源县振兴路东首的白女士家里见到了这只陆龟,有两个巴掌大小,体重1公斤左右,外壳呈深棕色,四肢和尖尖的小尾巴伸在外面,偶尔才动一下,它的头则紧紧地缩了起来,眼睛也紧闭着,无论别人怎么逗它都没有任何反应。记者发现,这只陆龟两只前脚上有5个脚趾,而一双后脚却只有4个脚趾。

  “前段时间可不是这样的,别人一碰它就把头和四肢全都缩进壳里,而且还常常在地上爬来爬去。”白女士告诉记者,这只陆龟是一个月前朋友从沂源县大张庄镇山上的地瓜窖里发现的,当时表现得非常可爱,许多邻居都纷纷跑来看稀奇,陆龟的到来给家里增添了许多乐趣。“不知道咋回事,这几天突然就变成这样了,谁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啊?”陆龟现在的状况,让白女士一家人非常着急。

  白女士说,起初她们也不知道这只龟到底是什么种类,上网查资料发现是陆龟的一种,为了弄清楚这只陆龟的真实“身份”,白女士找到了沂源县林业局森保站的工作人员。

  据森保站工作人员介绍,这的确是一只陆龟,按照龟壳的纹理可以推断陆龟的年龄为100多岁,外形酷似四爪陆龟,而头和四肢又非常像凹甲陆龟,他们一时难以确定这只陆龟的种类。另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沂源山区发现陆龟是非常罕见的,而且所有种类的陆龟均属国家保护动物,如果居民饲养,需要到各级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对于陆龟目前的状况如何,工作人员称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广大读者朋友,您认识这只陆龟是什么种类吗?如果您熟悉陆龟的习性,请拨打晨报热线电话(0533)3585000,救救这只可爱的生灵。 (记者 侯婧 张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