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意盛宴下周上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从下周开始,市民将可以全方位享受到一场融合了现代科技、极富思想内涵的文化创意盛宴。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12月10日晚,“创意未来”大型文艺演出将拉开整个博览会的序幕,12月11日到14日,市民可前往国展免费参观。

  世界创意精英聚集

  此次博览会得到了国际社会和全国各省市政府及文化创意产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目前已确认参会的有5个国际组织、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境外来宾。世界著名创意经济学家约翰·霍金斯、欧洲专利局局长阿兰·蓬皮杜、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创意产业部部长、美国著名主题公园与旅游景区规划设计师、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执行总监等数十位国际文化创意领域的知名策划人、组织者、设计师,将在十场论坛峰会上发表精彩演讲。

  中国原创集中展示

  本届博览会主展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总面积3万多平方米,共有10个展览区域。其中,综合展区将展出省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环境和规划,9个专业展区分别为广播电影电视、设计创意、新闻出版印刷及版权交易、文化旅游景区及旅游产品、游戏动漫、文化演艺产业交易、工艺美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和城市雕塑作品展区。

  参展产品和作品多为中国设计、中国创意。在设计创意展馆,中国工业设计领域权威奖项“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的部分参展和入选产品、作品将组成红星奖主题展区,集中展出包括联想、海尔等为代表的40多家领军企业、知名设计公司以及高校设计专业师生的最新设计创意产品和作品。

  北京创意全面出击

  本届博览会上,项目推介是重头戏。北京将着力推出其“十一五”期间文化创意产业规划及相关重点项目,包括798艺术区、观音堂文化大道、欢乐谷、海淀文化创意产业先导基地、顺义新国展会展创意中心、石景山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宣南文化园、怀柔影视基地、大兴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京西文化走廊等一批已形成集聚效应和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项目,以吸引国内外投资商的眼球。

  温馨提示

  展会期间,市民可提前到组委会设立的领票地点领取门票。也可在开展期间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票房领取门票。查询领票地点请登录http://www.iccie.cn。J0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