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冻房逼跑新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供暖后暖气从来不热,时代国际小区部分刚入住一个月的业主不得不搬离新家。物业与热力站都说问题归对方管,让业主苦不堪言。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小区暖气不热的原因终于查到,是供暖换热器内水垢太多导致管道不通,目前正在抢修。

  盖两床被穿厚棉衣

  今年下半年,范小姐在双井桥附近时代国际小区购置了一套新房,11月初搬进了新家。然而供暖后由于暖气冰凉,范小姐一家只能搬出去租房住。

  昨天晚上8时左右,记者随范小姐来到她位于4号楼21层的新家。记者一进屋就感到房间冰冷,每个房间的暖气都凉得扎手,温度计显示:11摄氏度。

  随后记者又来到范小姐楼下的房间,房主张小姐穿着棉衣抱着小狗互相取暖。她告诉记者,家里跟冰窖一样,晚上得盖两床被子。

  记者在13层一个正在装修的房间里感受到了暖气的作用,但摸上去暖气片也只是温温的。“已经开到最大了,一直都这样。”房主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整栋楼分为高层供热和低层供热两条管线,13层以上的房子都没有暖气。

  物业与热力站都说应该对方管

  范小姐表示,其间她曾就暖气不热的问题多次与物业沟通,然而物业却一直拖着,并且认为问题应由热力站来解决。范小姐又电话联系热力站,热力站的班长答复:经过管道检查,小区内的管道铺设出了问题,可能是地下管道漏水,有数据显示,每天跑水的数量高达40至50吨,这一样一来,热水还未到户就已经流走了。但热力站并未查出具体跑水位置,认为这应属小区物业的维修范围。

  记者在恒信嘉业物业管理公司的报修登记本上看到,七八页的报修登记栏中有80%都写着暖气不热或没暖气。“我们让师傅看过,没法修。”工作人员强调,“这是热力站的事儿。”

  而时代国际热力站的工作人员纽先生表示,热力站的各项仪器显示,时代国际小区的供暖正常。除非是大面积供暖出现问题,热力站是无法解决个别用户的暖气不热现象,业主还需与物业交涉。

  换热器内水垢太多管道不通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时代国际热力站,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上次跑水的问题已经解决,昨天经再次检查,小区的供暖换热器内水垢太多导致管道不通,目前换热器厂家的维修人员和热力站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抢修。叶晓彦J0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