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关派出所民警被控打瞎群众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因为和邻居发生纠纷,高氏兄弟被人围殴,哥哥高增元竟因此瞎了一只眼睛。将他打残的还是警察,事后还作过伪证。昨天下午在海淀法院,朝阳分局小关派出所26岁的年轻民警王金坡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与妻子李雪一并被送上了被告席,面对受伤的高氏兄弟,他们仍否认自己打了人。

  被打伤的高氏兄弟均已年过四十。昨天在法庭上,左眼致残的哥哥高增元,几次涨
红了脸,险些痛哭失声。“我都快50了,现在一只眼睛瞎了,以后怎么开车?怎么生活?”高增元的左眼经鉴定为7级伤残、重伤。

  去年5月14日上午10点多,家住京煤三厂宿舍区的高跟元怀疑邻居李大爷拿了他家的木头,两人吵了一架。生了一肚子气的李大爷回家后打电话叫来了外孙女李雪。当天中午,一老一小来到高家“算账”,其间李雪掏出手机冲电话里讲:“过来吧,人到了”。不一会6名男子闯入小院,用煤夹子和菜刀围殴高跟元。高增元上前去夺王金坡手里的煤夹子时,被他反手戳中了左眼。

  高增元报警后,去年7月30日,公安机关叫他去辨认照片,高增元一下就从12个人里挑出了王金坡。在等待消息时,他无意间听到李家姑爷是朝阳警察的传闻。.决心要讨回公道的高增元不顾失明的左眼,蹬着一辆自行车逐个走访派出所,有时在派出所门口一蹲就是一整天。走访了四家后,他终于在小关派出所的墙上发现了王金坡的照片。

  昨天面对检方和高氏兄弟的指控,王金坡仍否认自己打人。“我申请法庭为我做测谎,我自认不是警界的败类。”王金坡表示,人虽然是他带过去的,但是他曾特意叮嘱他们不要打架,同时称事发时他一直停留在院子外,根本没进院子动手。而李雪也否认曾打电话让丈夫前来帮忙,并表示从未在事发现场见过王金坡。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王金坡曾找人向警方作证,称事发时他和朋友在一起吃饭,没到过现场。但后来他的朋友却坦白说了谎,王金坡说:“当时思想是出了问题,我怕自己说不清楚。”昨天经法官调解,李雪的父亲当庭同意一次性赔偿高增元16万,同时负担弟弟高跟元的医疗费1200元。J009

  漫画:李嘉H18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