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骗子来沪刷假卡用了15万 外国人在沪诈骗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30 上海青年报

  手持伪造的信用卡,4名来自加纳和尼日利亚的外国人入境来沪“淘金”。在刷卡诈骗的第三天,他们的骗局被识破。昨天,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四个“舶来骗子”被送上了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的审判台。

  (记者 陈轶珺)

  记者在庭审中了解到,这四名犯罪嫌疑人都是40岁左右,其中的两名女性努拉和伊布拉希姆来自加纳,两名男子尼尔森和班克斯来自尼日利亚。

  今年6月7日下午,努拉和伊布拉希姆在上海今亚珠宝有限公司淮海店,持伪造的花旗银行万事达信用卡,骗购价值人民币近4万元的千足金金条一根;随后,两人“转战”上海九海百盛广场有限公司,持卡骗购价值7360元的中华翻盖香烟184包。6月9日,两人在上海新世界骗购价值3.38万元的金首饰后,又回到卖金银首饰的柜台欲再捞一把,结果被该公司的收银员当场识破。努拉被抓获,伊布拉希姆逃到北京后被抓获。

  努拉和伊布拉希姆在法庭上交代,她们是今年5月17日持伪卡来到上海的,这些卡都是从尼日利亚带来的。一开始,她们就清楚这些万事达卡都是假的,每次消费刷卡后,她们就赶紧把用过的卡扔掉。

  尼尔森和班克斯也是揣着伪造的花旗银行万事达信用卡来上海碰运气。今年5月27日,尼尔森在永安百货周生生珠宝专柜顺利骗购了46000余元金饰品。班克斯闻讯也来投奔,但没等捞上一笔,就和“介绍人”一起被抓个正着。

  据悉,该案涉案人民币达到15.6万元,由于需要翻译,庭审时间将延长,今天继续审理后,法院将择日宣判。

  ■提醒

  假卡套现一般瞄准酒店

  记者日前从上海高院获悉,近年来,外国人在沪犯罪人数有增。外国人涉及诈骗、抢劫、盗窃的数量比较多。由于国外有一些专门伪造信用卡的集团,所以境外犯罪嫌疑人在我国境内实施的信用卡犯罪活动增加,他们或者直接使用假卡大宗购物行骗,或者使用假卡刷卡套现。因此有关法律人士提醒,本市商场在接待一些外籍人士刷卡时要注意审核,避免诈骗事件发生。

  记者了解到,持假卡的犯罪分子一般会选择比较高档的酒店,假称来这里开会或者培训,要住上一个月或半个月,让酒店一次性地把房费刷了。住了一两天后,他又假称公司来急电叫他回去,让酒店退还房费。这样,他就套取了现金。

  此外通过购物变卖也是持假卡人的惯用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