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方艺术家建议艺博会提前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想来广州艺术市场掘金,又不想错过圣诞节

  本报讯记者张演钦、通讯员蔡锦明报道:昨天,澳大利亚艺术家向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提出建议:艺博会最好提前,这样就可以让越来越多希望参展的西方艺术家能够兼顾圣诞节和艺博会。

  谭伟光先生今年和一批澳大利亚艺术家“强势”介入本届艺博会,人数达到18人。谭伟光说,这些画家都是澳大利亚的著名艺术家,作品誉满全澳,影响广泛。如此大规模组团前来参展,也表示了他们对中国艺术市场尤其是对广州艺术市场的关注。

  谭伟光说,他已经和艺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陈远远建议,希望艺博会能够提前,因为和西方的圣诞节挨得太近的话,对一些西方艺术家来说是个两难的选择,他们既不想错过艺博会,但圣诞节也是要好好过的。

  法国人今年组织了庞大的队伍前来参展。这批法国艺术家前天专门组织了一个新闻发布会,煞有介事地自我推广,从中看得出他们的期望值颇高。据了解,去年法国组团参展,交易非常理想。由于几个中国大主顾的出手,去年他们带来的作品不少都超过了100万元(以雕塑为主)。法国人惊讶地发现:广州艺博会成功地吸引了大企业和政府收藏机构,而且他们显得如此大方和爽快。广州艺博会的效应由此突然在法国艺术圈扩大了。

  显然,所有这些都表明了外国艺术家和商人在高度关注并热情介入中国艺术品市场。尽管他们对这个市场的了解程度还需要继续加深,他们在中国艺术市场的定位需要进一步调整。当代理人、画廊经营者阿吉利被问到“对中国艺术市场虚火现象的看法”时,阿吉利露出新奇和尴尬的表情。阿吉利说,在法国,人们消费艺术品,投资增值的成分不多,大多数人是了自己的艺术观感而去消费,而不是赚钱。但他接着强调,在艺博会上没有什么非卖品,关键是价钱要谈得拢。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