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地外券商被终止资格 现两家券商都已被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新疆证券南京营业部、中国科技证券南京营业部两家外地券商被终止会员资格。记者了解到,这两家券商已被创新试点类券商托管,此次被终止会员资格并不影响这两家券商的开户股民的正常交易。

  除名的共有5家券商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公告称,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章程》及《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协会决定自即日起终止河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关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健桥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机构的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资格。因这5家证券公司严重违法违规经营,中国证监会已于2006年11月8日决定撤销上述5家机构。

  据了解,5家券商中,有两家券商在南京布有营业部,一家是位于华侨路的新疆证券,另一家为位于珠江路的中国科技证券。

  两家券商都已被托管

  据记者了解,在券商自救的艰难路程中,今年2月份,新疆证券被创新试点类券商宏源证券托管,被托管原因与其他所有问题券商一样,新疆证券的问题出于挪用4亿元客户保证金。

  今年5月份,中国科技证券则被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托管。而托管时日至中国科技证券成立以来还不过三年时间。据了解,中国科技证券在资本市场也属新生力量,在漫漫熊市的折磨下,中国科技证券没有能够坚持住,终因违规而被取缔。

  据了解,虽然这两家券商都被托管,但是,这两家券商的正常经营工作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券商被托管并不都是坏事,因为,优质券商托管问题券商的时候,同时也把好的经验和纪律带到问题券商中,帮助问题券商重生。

  可能只剩30家优质券商

  证监会把券商划分为两类:一类是创新类,另一类是规范类。也就是说,在管理层政策的扶持下,创新类券商将获得优先发展权,没有取得创新和规范类资格的券商生存环境则更加恶劣。

  在今年6月份一些连这两类标准都达不到的券商,就可能被创新类券商重组和并购。

  根据管理层的要求,今年10月31日就是“问题券商”的大限,多数问题券商旱在今年年初就为自己的后路作好打算。而创新试点类券商也趁机会在熊市里拣“便宜货”。随着2006年牛市行隋的到来,许多没有趁早下手的券商后悔不迭。

  “经过一轮一轮的券商洗牌战和行情的好转,券商的资质与实力也越来越接近,以后,券商要进一步发展,还是要在服务上下工夫。”一位专业人士表示。

  与汽车行业波澜壮阔的重组相比,证券行业显然只能算小打小闹。不过,已经投身其中的券商开始尝到收购小券商的好处,未来这种券商之间的收购将使整个市场格局发生根本性变化,最终的结局可能是只留下30家左右的优质券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