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蛮司机企图撞人 愤怒群众一把揪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违章掉头被交警发现后一路狂奔

  本报讯 记者鲁钇山、通讯员刘少夫、实习生蓝云报道:一货车司机交通违章后,为逃避处罚,与交警展开飞车追逐战,被交警用枪逼停后,他企图开车撞向围观人群。日前,该野蛮司机被花都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

  据花都区人民检察院指控,今年4月11日晚10时许,被告人陈某驾驶一辆东风牌大货车在一工地卸砖后,途经花都区新华街新街大道路段,由于走错路,在路口违章掉头,被花都区公安分局交警发现。

  交警觉得该车可疑,即鸣笛并用高音器叫该车停车接受检查。陈某害怕被罚款,加大油门逃跑。交警巡逻车与大卡车即上演车辆追逐战,两车连续快速穿越多条街道,一直追到建设路胡忠医院路段。当时一辆小汽车与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挡在路中,陈某企图撞开小汽车继续逃窜,但连撞小汽车五六下后,也未能撞走。

  追逃交警见状,下车用枪指着陈某,喝令他停车。陈某急红了眼,把车对着群众和交警开去,欲继续逃跑。围观群众见陈某如此疯狂,群情激愤,部分群众爬上车,将他拉下。随后交警将陈某带回审查。

  日前,花都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定,被告人陈某无视国法,驾车横冲直撞,不顾群众安全,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