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每年新发胃癌患者超过四十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4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我国目前每年新发胃癌患者超过40万人,因胃癌死亡患者30万人,患病率和死亡率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这是记者5日在“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癌症2006”专家及媒体知识共享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在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记协新闻发展中心等单位主办的这次活动中,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主任医师金懋林介绍,中国肿瘤防治办公室今年公布的数据显示,胃癌
在我国已是继肺癌和肝癌之后的第三大常见癌,每年新发胃癌患者40万人,死亡人数30万人,其中男性的发病率是女性的1.5倍至2.5倍,发病的高峰年龄为50岁至80岁。

  金懋林说,环境因素和不良行为是导致胃癌的主要原因,其中幽门螺杆菌感染、经常食用腌制蔬菜或烟熏的鱼、肉,吸烟及酗酒都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随着医学发展,癌症已经成为可控制的慢性病。广东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林锋说,手术治疗是目前胃癌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早期胃癌的治愈率在90%以上,但胃癌手术一定要在正规专科医院及综合医院的专业科室由有经验的专科医师进行,才能达到治疗目的。

  专家建议“地包天”矫治应在12岁前

  牙齿“地包天”,幼时用矫正器矫正2000元就够了,可拖到成年时就只剩手术一条路。这样的遗憾事,哈尔滨的一位口腔科专家在过去一周里就碰到了3例。为此,专家提醒,“地包天”矫治应在12岁前。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口腔医疗保健中心主任毕良佳教授告诉记者,下颌前突俗称“地包天”。最近,前来就医的3名“地包天”患者都是20岁左右的女孩。其中有两名女孩小时候,家长曾经带她们看过医生,当时医生认为只有到12岁左右换完牙后,才能矫正治疗。另一名女孩的家长错误地认为,矫正牙齿什么时候都可以,等孩子考上大学后再治疗也不迟。

  事实并非如此。毕良佳介绍说,实践证明,牙颌畸形应早发现、早治疗,大约60%的此类儿童往往要经过“双期”治疗,即12岁和牙未替换之前的早期正畸治疗;12岁以后,乳牙全部替换时的二期综合性矫治。早期治疗只需使用简单的矫正器,整个疗程需要2000元左右。但如果12岁以前没有治疗,以后再矫治,多数人就需要进行手术了,即对下颌骨做锯断处理,此时需花费2万元左右,而且患者痛苦较大。(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