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依法快审快判促进社会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25 深圳晚报

      市领导在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上强调    

      依法快审快判促进社会和谐

      

      本报记者袁江斌报道昨天,我市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第五次全国刑事审判工作会议和全省刑事审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市委副书记谭国箱在会上强调,人民法院的刑事审判工作承担着惩治犯罪、保障人权、维护稳定的重要职能,是推动改革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保障,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市刑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基联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进行了部署。

      谭国箱表示,当前我市已进入发展机遇期与矛盾凸显期交织并存的历史阶段,刑事审判工作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和艰巨。对此,全市法院要有充分的认识,要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刑事审判职能,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进一步强化打击职能,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活动,依法快审快判各类犯罪分子。要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环境,为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基层平安创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邓基联在讲话中强调,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刑事司法理念,坚持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统一、实体公正与程序正义相统一、刑罚目的与刑罚手段相统一、打击犯罪与化解矛盾相统一,推动刑事审判工作不断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领导,正确处理依法独立审判与坚持党的领导的关系、政法机关之间配合与制约的关系以及法院内部监督与指导的关系,营造刑事审判工作发展的良好环境。同时,要大力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刑事审判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刑事审判工作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