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门峡“白天鹅事件” 警方定性为刑事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25 深圳晚报

      据河南商报报道连日来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三门峡“白天鹅事件”终于初露端倪。昨日下午,河南三门峡市森林公安局一位副局长透露:该局经过几天的调查摸排,已确定“白天鹅事件”是一起刑事案件。“局里已经正式立案了。”他说,“目前,我们已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正在对他们进行布控。”对该案是不是人们预料的投毒案件,其称:“嫌疑人还没有抓获,案件未破不好说。”

      12月3日中午,三门峡市林业局的森警巡逻飞机在黄河湿地白天鹅保护区进行例行巡逻飞行时发现,湿地白天鹅保护区有大批死因不明的白天鹅尸体,地点位于与三门峡一河之隔的山西平陆县湾子(一处河段)。其后,两天来,经媒体报道后,有人怀疑是农民因不堪忍受麦苗被啃、而对白天鹅痛下杀手,有人怀疑是黄河两岸一带的人将白天鹅捕杀后牟利,还有人怀疑是山西和河南两地因白天鹅的利益之争,从而引起杀戮。

      昨日下午,三门峡市林业局动植物管理科科长辛石师说,从三门峡市林业局掌握的数字看,死伤的数字在20只左右,有6只白天鹅经过抢救脱离危险。对这20多只白天鹅死伤的原因,辛石师说“警方目前还没破案,不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是死于禽流感。”

      昨天上午,国家林业局专门致电河南省林业厅和山西省林业厅,询问黄河湿地保护区内白天鹅的生活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白天鹅保护工作。(楚杨陈松曹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