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简陋车间被查出假名牌农药数百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44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
简陋车间被查出假名牌农药数百公斤

假冒名牌农药就是这样造出来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农药车间像厨房

  因为南面的库房门暂时无法打开,记者只好尾随工商人员进入北面的3间房子。

  库房内靠南,整齐码放着大量的成品箱,有甲霜灵72%新一代高效蚜虱杀冲剂,标示着“进口原药”、烂根快治等农药。一旁是20余捆吡虫啉的商标,生产商是天津富华农化有限
公司。

  多功能自动塑料薄膜连续封口机旁边,堆放着半袋尚未用完的麻辣专供粉,一个工人说那是吃的面粉,而另外一位矮一点的工人却说是配农药的原料。

  房间靠西墙有3张单人床,东墙边竟然是工人的厨房,墙角煤气灶桌上摆放着锅碗筷等。另一张脏乱不堪的桌子上放着几个尚未吃完的馒头。

  在隔壁靠北的两间房内,机器仍在运行着,五六个男女工人浑身白色粉末,正紧张地手工分装“农药”和封口。看见记者和执法人员进来,工人这才停下了手中的工作。

  车间墙角堆满了整袋面粉,有西平县二郎预丰面粉厂的标准面粉、洛阳市启明西路22号公桥李寨经济工业开发区的优质面粉,还有淮阳黄集福利面粉厂制作馒头饺子拉面水饺的面粉,地上到处都是空面粉袋。

  在车间中央的地上堆放着一大堆白色粉状物,旁边放着电子秤和两个小磅秤。这些工人就坐在地上,把秤好的“农药”装进事先准备好的各种各样的包装袋里面,什么三环唑(75%超微可湿性粉剂)多菌灵、敌克松、菌虫双杀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名牌农药就在此诞生了。

  鉴于现场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工厂的证照手续,且南面大仓库的门无法打开,工商人员经现场初步评估,认为案情重大,已经适用刑事立案标准,立即向辖区公安、工商机关报案处理。

  查到假“名牌”农药

  下午3时许,郑州市航海东路派出所两名民警和东开发区工商分局3名工作人员先后抵达现场,大仓库的门被强行打开,一股难闻的气味瞬时从里面扑鼻而出,气味来自紧靠房门放着的两个连接在自来水管上的无盖大油桶中。据举报人讲,在这些油桶中的水里滴上几滴农药乳化剂,再用瓶子灌装后贴上标签就成了“优质农药”。

  数百平方米的厂房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农药乳油,假农药数量之大、品种之多,实在出人预料。小小的一个简陋工厂,不出弓马庄,就可以造出来自全国各地的农药:江苏省宜兴市的三唑酮、天津华泰的氧乐果乳油和小麦蚜螨病虫净、上海的甲胺磷、青岛的60%甲拌磷乳油、中国永昌的高效4.5%顺反氯氰菊酯、浙江省杭州振化的螟克等等……甚至厂房里摆放的各种农药假

商标就达20多种,数百公斤。

  面对案情清楚、偌大的造假场面,执法人员觉得此案重大,已经向上级汇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