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感动中国专题 > 正文

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张仁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53 央视《感动中国》
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张仁杰(图)

张仁杰 感恩中国网站创建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3平米蜗居建起救助网 救助各类病残流浪乞讨者150多人

  “感恩中国”网站创建人张仁杰,安徽六安人,22岁,兼职健身教练、家庭教师;爱好:散打、计算机、英语。至 目前,他已通过网站共救助各类病残流浪乞讨者150多人……

  他曾是一位流浪儿,进过砖场、捡过垃圾,做过健身教练、家庭教师,饱尝生活的艰辛,终于苦尽甘来。而今却放弃 比较优厚的薪金、打工者梦寐以求的安逸生活,通过在网上发布图文并茂的帖子吸引救助资金,全心全意地帮助着那些弱势群 体——乞丐、流浪汉、病患儿等等。他的行动和义举常常被称为卑微的救助;他被网友们戏称为“丐帮帮主”。

  张仁杰曾经有一份不错的职业,凭自己的能力完全可以有一种更好的生活环境,而今却为帮助贫困者而穷困潦倒。但 他却不认为自己穷,他觉得现在自己吃的住的都很好,最起码年轻,有一个好的身体,能走、能跑,还有“

宝马”、“办公室 ”……残疾人、要死的人他们才真正穷,他们连生存的空间都没有,他们才需要帮助。

  为了救助这些弱势人群他花光了自己四万多元的积蓄,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经他救助的各类病残流浪乞讨者已经 超过150人,其中20多人被送往救助站,帮助十多个老人回家,帮8个高度残疾的孩子完成了手术。

  张仁杰的救助来源于他朴素的情怀,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颗知恩感恩的心。因此,他“对于求助者有十块钱干十块 钱的事,有一分力出一分力,没有力气时就安慰一句”的话就尤其令人感动,是每个人所应具有的品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