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感动中国专题 > 正文

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李春峰许弘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53 央视《感动中国》
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李春峰许弘伦(图)

李春峰 阿伦

  李春峰,在惠州市建设银行工作,许弘伦,惠州市检验检疫局检务科副科长。他们曾多次组织网友参加公益活动,为灾区捐款、捐物,和山区孩子结对子。

  2006年7月15日,“碧利斯”台风袭粤,造成大面积水灾。李春峰和许弘伦在洪水中自带机动艇到灾区惠城区小金口救。7月15日早上8时45分,李春峰得知惠城区小金口白石村村民被洪水围困在房顶,情况非常危急后,迅速带着自己的机动艇和网友许弘伦赶赴洪灾现
场。经过一天的艰苦搜救,李春峰和许弘伦两人共援救了180多名群众。

  7月16日8时,惠州商业学校20多名师生被围困在校园内已经30多个小时,没有水和食物,急需救援。李春峰和许弘伦两人找了橡皮艇将20多名师生顺利转移,周围的20多名群众同时受到救助。

  参与救援之后,两位英雄没有留名,也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9月12日,惠州市政府向各单位下发抗洪救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知,在初步确定50个单位的100名先进个人中,李春峰和许弘伦不在表彰之列。然而在“西子湖畔”网站,他们勇救200名群众的事迹引起网友的热烈赞颂,点击量上万次。

  惠州市公安局、惠州市建设银行和惠州市检验检疫局向政府提出申请,请求对两人进行表彰。

  “我们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李春峰和许弘伦依然保持低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