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长春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53 央视《感动中国》

  2006年3月22日,吉林省长春市公共关系学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这次奏国歌,升国旗是专门为这个 叫欣月的小女孩进行的。

  除了这个孩子,在场的其他人都知道,这里是长春。升旗地点是学校操场,国旗护卫队的队员是学生。而在双目失明 的小欣月心中。这里却是北京,升旗地点是天安门广场,进行升旗的是国旗班的解放军叔叔。为孩子营造了这种假象的是在场 的这两千多人,他们这
样做是为了能满足身患绝症的小欣月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愿望。

  几天前,记者赶到了长春市普济

医院。小欣月住在这里,她患的是髓母细胞瘤,属于脑瘤。

  长春普济医院门诊部主任胡波:随母细胞瘤都是恶性的,而且恶性程度比较高的,这个小孩已经到晚期了。说话一句 两句可以,时间长了也不行。

  对医生的采访只进行了几分钟,病房里的小欣月就又一次发生了呕吐。我们跟随医生一起来到病房。鉴于孩子的病情 ,我们没和孩子打招呼,只是静静的,异常小心地拍了一些画面。

  欣月的父亲我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求有好心人帮我一把,能挽回我女儿的生命,如果真挽救不了这个孩子的生命的话 ,在她病重这段时间,我希望有什么药,或者怎么,别让她遭罪,

  欣月的父亲告诉我们,小欣月曾经在电视上无意中看到过北京的升旗仪式。此后,便希望能够真的到天安门广场看一 次。

  欣月的父亲:总共是说了三回,头一回,我说你好好学习,学习好了以后,爸爸领你去,第二次也是上学的时候,我 说你好好学吧,学好的以后,考第一,爸爸领你去,第三次,就是她已经检查出他有病了,

  许多热心的人,帮着出主意,还有许多志愿者愿意扮演各种角色,最终,《城市晚报》的记者们和热心的读者们,决 定在长春模拟一个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以满足这个小姑娘的愿望。虽然孩子看不到,但至少可以让她听一听。

  3月22日,小欣月从家中出发,登上了《城市晚报》的一辆采访车。在车上还有陪同孩子的记者,医生,导游等一 些热心人。她们首先乘坐这辆车到达北京。在这辆车后,跟着一辆救护车。一辆长春的119路公交车,它扮演北京的4路公 交车。在119路车上还有长春高校的一些大学生,他们扮演了在北京公交车上的外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