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洪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54 央视《感动中国》
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洪波(图)
洪波 创办格桑花西部助学网

  创办民间网络助学组织——格桑花西部助学网

  洪波, 37岁,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高级工程师,她是中国第一批深入可可西里的志愿者。2005年2月,她在互联网上创办了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助学组织:格桑花西部助学网。

  格桑花西部助学网是一个纯民间、自发性助学组织,通过互联网与实地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助学活动,倡导快乐助学、诚信助学。2005年年初至今,格桑花几乎每个月都要派遣义工们到西部受捐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和资金发放工作,即使在最寒冷的季节以及捐助工作重点所在的海拔最高、交通、通讯最不便利的平均海拔4500米的三江源腹地。其中洪波利用节假日,参与实地调查行程1万多公里,走访贫困生家庭200多户。

  格桑花西部助学网成立近两年,已经向西部输送了200多万元助学款、100多吨物资、34000册图书和包括天文望远镜在内的6000余件学习用品;得到捐助的藏、汉、回、土等民族贫困学生从小学至大学共4400多人次。

  如今,遍布全国各地的9000多名注册会员、150多名义工、2593名捐助人、约3000名贫困学生组成了和谐温馨的“格桑花西部助学网”大家庭。每一个宁静的夜晚是这个“家庭”最忙碌的时候,洪波要与义工们在网上开会,进行宣传、更新捐助资料等工作,几乎每天都要凌晨一点以后入睡,这一切工作都是在业余时间无偿付出。

  2007年1月日晚,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感动中国候选人物:洪波》报道了她和格桑花助学网的感人故事,再次感动了许多电视观众。节目播出后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格桑花助学网便收到了100多名资助者的捐款,这无疑会让更多的孩子重返校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