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锦州渔船翻入海中八名渔民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十二月六日电 (石岩) 辽宁锦州一渔船在出海时遭遇风浪,渔船翻入大海,截至十二月六日下午四时,翻沉船上的八位渔民未见生还,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全力搜救。

  遇难渔船为“辽锦渔一五三一五号”,事故发生在十二月四日晚间。该晚十时许,锦州边防支队王家窝铺边防派出所接到遇难渔民家属报警,称该渔船已超过返回时间但仍未归,船上共八人,均联系不上,请求派出所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后,王家窝铺边防派出所立即组织港区四艘大马力渔船出海搜寻,一小时后,发现渔船翻扣在海面。由于当晚海上风浪太大,救援船只无法靠近失事渔船。当救援人员爬上倒扣在海中的渔船时,听到船舱内有叩击声,以为渔民被困在船舱内。

  次日,当地边防、交通、海事、港监、渔政等部门组织和出动大马力渔船、舰艇、拖轮等十五艘赶赴事发海域,展开全方位救援。五日下午三时左右,遇难渔船在拖轮的拉动下,终于被拉到岸边,救援人员仔细搜寻了渔船各处,未发现遇险人员。

  锦州边防支队政治处宣传干事叶佳威六日下午对记者表示,目前有关方面已经展开大范围搜救;事故原因初步认定是由于风浪过大、操作不慎导致翻船,但是否为机器损坏或他人恶意等原因,还有待进一步鉴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沉船 失踪”的相关新闻
日本海域发生沉船事故 3名失踪中国人遇难 (2006-11-19)
在日本沉船事故失踪的3名中国人全部遇难 (2006-11-18)
福建沙埕港发生沉船事故21人落水10人失踪 (2006-10-26)
三峡10-13沉船事故续:沉船被发现失踪者无踪影 (2006-10-17)
越南义安省沉船事故致1人死亡18人失踪 (2006-10-08)
视频:印尼沉船事件造成112人失踪 (2006-06-22)